极地咖啡冻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只有我没有存稿吧Q_Q
一jio踏进蝙蝠家的坑中无法自拔

Chapter 19生化危机的第一天

这里有一只罗宾,虽然是家养的,但他的B不在,不如我们……


夜翼还没来得及和蝙蝠侠交流一波信息,眼前就是一阵模糊,待周遭的事物重新清晰的映入眼帘,他才发现他又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房间。虽然房间像是被什么肆虐横扫过一般,不少用具被慌乱扫在了地上,木质家具上还有不少带着血迹的杂乱无章的抓痕,一看就发生过什么惨案,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现在不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动物模样……好吧好吧,即使不是夜翼变成罗宾时期的身形好歹也有自保之力。

【B?】他试探性的开口,企图找到自己失散的同伴,并顺便挽了挽自己身上已经松松垮垮的夜翼制服,但是他没有听到哪怕任何一个人的回应。

这可不太妙,向来乐观的迪克感到了一丝沮丧,难不成身形到退回罗宾时期,心智也退了吗?

他摇摇头,试图在这间被废弃的房间里找到合适自己方便行动的衣服,好在幸运女神还是眷顾他的,换上小男孩着装的迪克把自己夜翼制服上的道具回收并安置在自己的身上,值得庆幸的是多功能的多米诺面具还能用,于是销毁完了自己制服的痕迹后,他便准备出发去探查一番——毕竟那些非人类的嘶吼声不时响起,隐隐约约从楼底下传来。

西奥多一个空翻从空间传送门中落到了破损房屋的天台,略微勘察过周遭的环境暂时安全,他便打开了灵视,这种状态下的他能发现一些平常发现不了的痕迹或者感受一些空间的波动。根据卡尔传送过来的资料显示,这个被侵蚀的小世界的主要角色是里昂·斯科特·肯尼迪、克莱尔·雷德菲尔德、艾达·王以及雪莉·柏金,而他的任务就是保证他们的存活,直到他们离开丧尸肆虐的浣熊市。

西奥多眺望着远方若隐若现的警察局,却出乎意料地在里面发现了一些与他相同的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空间波动,可能是因为距离过远的原因吧,他只能看见一层浅淡的蓝光笼罩着整个警察局,而离他近稍微近一点一处蓝点则在前方不远处一栋楼层中缓缓移动,还有其他卡塞尔学院的学员也来这里度假了吗?

也许他该先去和那名学员汇合交换一下情报,毕竟他才是后来者。何况他也很想试一下这个新的飞行模式是怎么一回事,更多的行动有利于让他度过这个适应期,完成与这句新身体的磨合。说虽说是过来度假的,但是能在这个小副本里度过适应期也算不错的选择。

站在天台的少年身后的翅膀一舒展便飞离了天台,往蓝点移动的方向前进。这个翅膀是很给力了,飞行速度够快,平衡性也很稳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西奥多总觉得它的形状有一点微妙的像蝙蝠,又或者说蝙蝠和龙翼的结合体,不过西奥多并不在意这些,道具好用就行。

然而赶到那个蓝点所在地的西奥多却发现事情并不是他所想的那样,这个身上有异常空间波动的主人明显不是混血种他的同类,更像是误打误撞闯进这个异度小空间的人类,而且还是个带着多米诺面具的小男孩儿。

他收拢了自己的机械翅膀,倒挂在窗外的管道上,观察着这里面一脸戒备以及小心翼翼的男孩,约莫十一二岁左右的模样,手上的电击棍被他持在手中倒也显得有模有样,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来到这个小世界的,但他并不能放任他不管不顾,任由他在这里送死。

“扣扣。”细微的敲击玻璃的声音被迪克捕捉到,他迅速的回头,却发现窗口处不知何时有一个人影正倒挂在窗外,此时正敲击着玻璃性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虽然天色尚且昏暗,但是迪克仍然能从那个粘满了污渍与灰尘的玻璃窗口看到那人的面孔,是刚刚在那个秘密基地里见到的戴着面具的少年的布鲁斯。

他一面忍不住因为这张熟悉的面孔稍微放松了些许警惕,一面又忍不住疑惑他到底是怎么发现这里的,难道这就是之前那个少年卡尔所说的是给布鲁斯度假的小空间吗?根据他先前稍微的探查,这个地方肯定是爆发了什么灾难,以至于人们仓皇逃离,就他个人而言,迪克更倾向于发生了什么生化危机,就比如说毒藤女的孢子那类的东西,这样危机四伏又满目疮痍的世界居然适合用来度假吗?他不是很懂这个平行世界的他们的想法。

似乎是见他稍微放松了一些,不再那么戒备,倒挂在窗外的少年指了指窗户的月牙锁,示意他打开,不明白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情况的迪克决定从这个布鲁斯的身上得到一点信息,并向他寻求帮助找到自己世界的布鲁斯和其他战友,于是他顺从地打开了窗户。

男孩儿乖顺的行为让西奥多松了一口气,毕竟在这个丧尸横行的世界里,如果大吵大闹就比如说一声刺耳的尖叫,说不定会吸引什么丧尸过来,虽然他并不怕这些丧尸的袭击,但是眼前的男孩可能会被误伤,就算他们带着同样的多米诺面具,也并不代表他们有着相同的身手。

西奥多从打开的窗子里翻了进去,待看清了这个男孩儿的半边面容,他才发现他竟然有点微妙的熟悉感,总感觉这张脸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样子。

和长时间在布鲁德海文工作的迪克接触颇少的西奥多并没有迅速的认出他来,更不要说一个人小时候和长大后的长相可能有所区别,尤其这个人还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这也就导致了西奥多出了这股熟悉感之外,并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而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布鲁德海文守护者的夜翼自然能看出这个布鲁斯眼中的些许陌生,想到这个世界布鲁斯的年龄,可能这个时间段这个平行世界的他还没有出生呢,那么布鲁斯没有罗宾也是理所当然的。

既然如此,他还不是他还是不要随随便便把自己的名字报出来比较好,不然这个平行世界布鲁斯的第一任罗宾可能会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蝴蝶效应的影响。受这种心理的影响,于是迪克在这个世界的布鲁斯询问他的名字时果断的报上了他的代号。

毕竟罗宾这个名字只是对于哥谭人而言是具有某种特殊意义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名字是有多么的罕见,相反,整个美国有许多人的名字都有带有罗宾这个词。何况他猜测这个世界的布鲁斯在他的哥谭应该还没有名为罗宾的小助手,罗宾也对这个名字应该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触。

“我是罗宾。”小男孩回答了他的问题,但这个名字让已经在哥谭待过的西奥多眯起了眼,和他到的那个世界的罗宾不太一样啊,难道是?

“你是第几代的罗宾?”西奥多询问道,殊不知这个突如其来的问话把眼前的鸟球球吓了一跳,怎么回事?这个世界的布鲁斯按理来说不是还没有罗宾吗?为什么会问出这样子的问题来?

似乎是注意到了他饱含惊吓的眼神,这个布鲁斯回答了他:“我见过其他世界的蝙蝠侠,但他的罗宾已经不是你了。”

哦,难怪,对布鲁斯总是有盲目信任的迪克接受了他的解释,何况根据他的微表情分析来看,他也不像是在说谎,于是迪克乖乖的回答了他的问题:“我是第一代罗宾。”

好在眼前的这个布鲁斯似乎并不很在意他面具下的真实身份或许也已经是知道了,没有继续追究,而是和他解释起了这个世界的情况。

西奥多一边为这个少年的罗宾提供信息,一边在心里磨牙,怎么到处都有蝙蝠侠,于是和蝙蝠侠关系并不好的西奥多决定,如果这个罗宾问起他的身份,那么他就说他是平行世界的蝙蝠侠,想想平常蝙蝠侠那个不苟言笑的严肃模样吧,能败坏他的一点风评也是蛮不错的感觉。

和第一代罗宾沟通了一波信息的西奥多决定帮助这个眼前可怜弱小又无助的罗宾和他的小伙伴们回到他自己的世界,毕竟在他的灵视状态下,他们的身上空间波动的能量可是很不稳定的,这可这些能量波动可能会影响这个小世界的稳定发展,如果这个小世界被影响了,那么这就关系到了他的任务,就算是度假世界也不能随随便便的放松。

“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吧。”西奥多跃上窗台,向罗宾伸出了手,“我带你过去。”

“呃……OK!”迪克伸出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他委婉道,“我是说,嗯,我的意思是你和我们的蝙蝠侠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确实,我也发现了,其他世界的蝙蝠侠总是那么苦大仇深的模样。”这个世界的布鲁斯脾气似乎不错,还带着一丝少年的调皮气息,配合起了他的调侃,“我其实挺想知道他们老是这样沉着脸就不怕自己变成面瘫吗?”

“我猜B——呃,我是说我们世界的B应该没有这样想过吧?”迪克踩上了窗台,但是不太明白这个布鲁斯为什么要他这样做,“他有时候还是会笑的,嗯,虽然笑的很可怕。”

“想让他们露出真心实意的微笑就是这么的难啊,我亲爱的罗宾,我们现在还是不要谈论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了。”这个布鲁斯两指并拢放在太阳穴处向他调皮地行了一个不伦不类的礼,“ At your service. ”

迪克还没有反应过来,就一下被公主抱了起来,被这个布鲁斯揽在怀着从楼上跳了下去,还不等他惊吓的喊出声音,就感觉他们的身形忽的停滞了一下,随即飞上空中。

“哇哦——!Cool! ”迪克窝在布鲁斯的怀里惊喜的瞪大眼睛看着那一双酷炫的机械翅膀从他的战斗服后延伸出来,忍了半晌还是没有忍住,“我可以摸一下吗?”这会儿他倒是知道为什么这个B没有披风的原因了,一定是因为这双机械翅膀。

“当然可以,”西奥多心情颇为美妙的回答道,扫了一眼为了不影响他飞行乖巧的窝在他怀中又因为身高比他矮上那么一些而显得颇为小鸟依人的第一代罗宾,“我知道这个年纪的小男孩都忍不了飞行的诱惑,要不是我这次出来的匆忙,我该会给你也准备,毕竟我还是挺喜欢你的。”

突然接受到了布鲁斯一击直球的迪克立刻悄悄的红了耳朵,要知道他们那个世界苦大仇深的蝙蝠侠,可从来没有那么直白的说出他对自己的喜爱,更不要说接下来这个布鲁斯说的话简直让他惊喜到头昏脑胀。

“Hey~我说——”他的声音在快速飞翔的空中显得不那么真切,可迪克能从他的眼睛中看出认真的味道,“要不要暂时和我搭档,罗宾,我想我需要你的帮助。”

“哦!当然!为什么不呢?”迪克兴冲冲地接受了这个少年布鲁斯的提议,一边暗自遗憾自己世界的布鲁斯没有那么坦率,也许回去之后他还能跟那群小鸟炫耀一波呢。

收到肯定回复的西奥多满意的看到队友栏里挂出来的队友信息,有了这个罗宾的定位,他也能更快更准确地发现其他异世界来客的位置,以此确保他们不会影响到这个小世界的运行。

多亏了这双翅膀的加成,不消片刻迪克和西奥多便来到了这个警察局的天台,迪克被西奥多放下来的时候,面上还有些许依依不舍的神色,这副可爱的小表情可把西奥多给逗笑了,“看出来你确实很喜欢飞行的感觉了。”

“那倒也没有错,因为平时这种机会很少。”迪克有些不满倾诉道,“而且B也不喜欢超人带我。”

西奥多并不了解超人,因此他只是含糊的安慰了一波失落的鸟球球,所幸这个鸟球球似乎对他挺有好感,并没有多说些什么,而是专注起了他们眼前的任务——找到失散的队友,确保小世界主要人物的存活。

***

【小剧场】

西奥多发现了一只落单的可怜弱小又无助的罗宾鸟

西奥多鉴定了罗宾鸟的属性:一只家养罗宾,开朗活泼又可爱的第一代鸟球球,目前他的蝙蝠侠不在,处于落单时期,对你的好感度是88点,请谨慎选择是否捕捉。

PS:有一定几率触发大蝙蝠怒火,并受到攻击。(隐藏信息:除非你也是他的鸟球球说不定大蝙蝠会视若无睹呢)

看不见隐藏信息的西奥多眼睛一眯,发现事情不简单,但依然坚持拐走这只可爱的鸟球球。

于是他发动了攻击【飞行的魅力】顺利捕获到了一只鸟球球。

黑漆漆:暗中观察.jpg 【怒气值蓄力中】

***

我可以很负责的说参与生化副本的superhero里除了夜翼(罗宾版)没一个是正常的哈哈哈哈哈【搞事使我快乐!】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