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咖啡冻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只有我没有存稿吧Q_Q
一jio踏进蝙蝠家的坑中无法自拔

Chapter 12戏精的第一天

马甲人设不能崩!


回蝙蝠洞的路上时,正心满意足rua着大红鸟的达米安突然意识到一个相当致命的问题:“喂——他不会突然变回去吧!”

因为联想到软萌的毛绒绒可能随时会突然变成一个两百磅的肌肉猛男压倒他瘦弱的身躯,达米安就没忍住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手上的动作都微妙的顿了一下。

“?”西奥多没被面具遮住的面上有显而易见的疑惑,他艰难的偏了偏头看向罗宾的方向,感受了一波自己魔力的残留程度。

“大概还能坚持个十多分钟。”因为浑身被麻痹,西奥多的回答有些缓慢,但罗宾还是耐着性子听完,并在知道时间后猛的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放松不少,手上开始继续rua着不情不愿且怒气值持续爆表的红头罩。

“你想让时间延长吗?”西·小心眼·奥·超记仇·多不怀好意的提议。

他与罗宾对视了一眼。

罗宾毫不犹豫的做出了决定,立马舍弃了肌肉猛男红头罩选择了毛绒绒大红鸟,把浑身都散发着浓重抗拒气息的大红鸟递到他身边来。

“哼。”西奥多哼笑一声,勉强抬起手指点在了红头罩的身上,重新输入了些魔力,确保红头罩一小时内都别想变回去,这才松了手。

他看着窗外的哥特式建筑极速向后退去,在视网膜上连成了一幅扭曲狰狞的画卷,半晌还是没忍住开始试探起罗宾和蝙蝠侠的态度:“就这样让我知道蝙蝠侠的老巢不太好吧?”

罗宾勉强从毛绒绒中拔出头,丢给了他一个奇特的眼神,他的语气中有着理所当然的高傲:“就算你知道了又怎样,就凭你也做不了什么。”

“哇哦~相当自信嘛。”西奥多不着调的调侃,满脑子猜想着蝙蝠侠基地里的各种机关,能让他们这么放心,那些机关肯定不简单,他得小心行事。

早知道他当初选择炼金人偶的时候就不要拟人化程度这么高的了,还因为人偶里储存的血液量有限以至于代谢能力有限,以至于他被麻痹成这样,被自己坑到的西奥多觉得有些牙疼,干脆闭上眼。

他猜测蝙蝠侠已经知道执行者是谁,不然他的态度不会这么温和,感谢那些常年浸泡在蝙蝠侠沉重阴影中的罪犯们,他成功对哥谭和蝙蝠侠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比如蒙面紧身衣怪胎,压榨未成年罗宾,绿鳞小短裤,阿卡姆粉丝团,超人滚出哥谭……这类的,撇去这些乱七八糟的八卦,最有价值的消息的是哥谭排外,尤其是蝙蝠侠,比如隔壁的氪星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蝙蝠侠知道他是西奥多,那么他的第一层马甲可能要不保,连同意识还在本体时感受到的被人抱着穿梭在黑暗中的记忆也瞬间褪去了温情变得相当可怖来。

这也是为什么他还不用传送魔法逃脱的原因,他必须知道自己晕过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这种脱离掌控的感觉太糟糕了,而且他必须为自己早上的昏迷找借口,完善他的剧本。

弗洛伦斯睁开眼睛,伪装成刚睡醒的小女孩的模样起身,借着揉眼睛的动作遮掩迅速检查的一下四周有没有在她昏迷的时候被装上监视器,只要他们看不到,那么她就还有足够的操纵余地。

值得她庆幸的是这群疑心病超重的人好歹还是有起码的性别意识的,没有在她房间里装监视器,弗洛伦斯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从空间里掏出可怜兮兮挤在角落里的《魔动机械设计学》《炼金化学》这两本书,她随手一翻,看着里面满满当当的圈圈画画的笔记,心中不禁升起了万般感慨,想当年她也是一个被学习压垮的小可怜,被各种理论和实践作业搞得头秃无比……

不,这些头秃的日子还是不要想了,弗洛伦斯小心的下了床来到书桌旁,上面的学习用品准备的很齐全,还有一些名著之类的书籍和一些毛绒绒的玩偶夹杂在一起,可见准备这些东西的人的体贴入微。

她小心的把这两本书夹在这些名著里,又从空间里掏出了一些炼金零件,和几个看不出作用的半成品放在了桌头,并拿起堆在架子上混入粉色毛绒军团的的毛绒蝙蝠侠玩偶遮住它们,这才悄无声息的回到床上。

***

为了不现在暴露身份,阿尔弗雷德体贴的在格外显眼的地方留下了医疗箱和四大杯热牛奶,并端着小甜饼和咖啡在红罗宾吃惊又委屈的目光中毫不留情的离开了蝙蝠洞,只留下悲痛欲绝的红罗宾忙着在电脑上化悲愤为力量继续敲敲打打,等蝙蝠车停好时他才分出注意力给跃下车的罗宾……以及他手上那个微妙的眼熟的大红鸟。

“这是红头罩?”红罗宾的声音里憋笑的意味很浓,也不带掩饰一下,看好戏的意味隔着一层面具都挡不住,“相机在老地方,记得把照片传给我一份。”

“知道了!”罗宾不耐烦的回了一句,眼神飘过桌上的那几杯牛奶和医疗箱,聪明机智的最强罗宾很快就猜到了管家侠的意思,但他顽强的无视了它并匆匆丢下一句“别忘了喝你的牛奶!红罗宾!”,接着就不知道蹿到哪去迫害自家兄弟了。

红头罩(面色狰狞):我红头罩TM今天有句话我一定要说出来!!!

红罗宾(同款面目狰狞):恶魔崽!那是你的牛奶!

提姆无奈的看着达米安飞速溜走的身影,扭头对上正饶有兴致看着他们互动的小黑鸟。

别高兴的太早,那份牛奶也有你的一份,伟大正直的红罗宾阴森森的想着。

但他面上不显,一本正经的把麻痹状态的小黑鸟从蝙蝠车里捞出来放在手术台上,拿魔法镣铐扣住他一侧的手腕以防他逃跑,虽然他们没有魔法天赋,但他们魔法道具还是挺多的。

西奥多看着眼前拿手撑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红罗宾,感觉这个被束缚的姿势不太妙的他决定开门见山把主动权先掌握在自己手里:“为什么带我来这?”

“我只是想向你了解一些情况。”红罗宾转身去工作台上拿了一叠纸过来,他的声音有些微妙的恶趣味,“你应该知道你的身份瞒不了我们。”

“猜到了。”西奥多毫不吝啬的翻了个白眼给他,虽然不知道这个镣铐上有什么魔法,但它确实影响到了他魔法的实施。

最明显的是他对传送标记的波动感受力度下降了不少,不过还在控制范围内。何况从边郊赶到蝙蝠洞的时间已经够他代谢掉一些麻醉剂,最起码他可以勉强动动手脚。

西奥多接过那几张薄薄的纸,一目十行的看下来,越看越心惊,果然本体在昏迷的时候已经被带到这里来过了,不愧是蝙蝠侠,够黑科技,连这些陈年旧伤都看的出来,他的心情越发紧张,担心暴露些什么,直到翻到最后看到血检处空白一片他才稍微安定一些。

“所以呢?”西奥多晃晃手上的纸发出了一阵“哗啦啦”的声音,他的声音听起来满不在乎:“不论你在想什么,就此打住好吗,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你确定?”听见红罗宾的质疑,西奥多有些不耐烦了,黑天鹅港的事情早就已经结束,这可不是什么好回忆,何况根本不在这个世界呢?

“是的,我确定。”执行者忽然笑了一下,红罗宾却能窥见其中一点恶意和难过的情绪,“我可是看着它毁灭的。”

“是吗。”红罗宾看着西奥多恼怒的神色,跳过了这个明显对西奥多来说有些敏感的话题,“看上去你的伤口已经自愈用不到医疗箱了。”

“啊——说起来”西奥多像是想到了什么,并不理会他言语中的试探,指了指血检那处空白的地方,语调逐渐严肃还带了点冰渣子,“你们为什么要突然检查她?还有这里为什么没有数据?”

西奥多严谨的恪守自己当今的人设并试图从眼前这个明显就知道挺多的义警口中抠出点资料来,以便让他更加了解本体昏迷时的事情。

“她昏迷过一段时间。”红罗宾斟酌着开口以免泄露身份,“韦恩家的成员发现了这一点并向我们求助。”

红罗宾耸了耸肩,语调带上了点俏皮:“毕竟布鲁斯·韦恩可是我们的资助人,多关注他家一点也是正常的。”

“至于血检嘛,抽血的时候她挣扎的厉害,于是我们停止了检查。”他有些严肃,点了点弗洛伦斯的身体检测报告,“但这些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好极了,提姆想,果然扯上了非法实验室,那么一个问题暂时解决了,还有关于西奥多的身手和他的装备来源,以及那个被称为Eva的人工智能……不过来日方长,他还有很长时间去寻找线索,解出谜题,他可是个优秀的侦探。

西奥多觉得自己有些厌倦和红罗宾试探来试探去了,而且魔力被压制的感觉不太舒服,他扯了扯镣铐,拖长了声音:“既然已经可以说明问题了,那你就不能把我放开再聊?”

红罗宾抱歉的看了他一眼,但是西奥多绝不放弃,“我要控制不住魔法了~”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怪委屈的,只是如果里面的笑意藏好一点就好了,“我可不敢保证红头罩身上的魔法什么时候解除。”

西奥多边说着边凭感觉猛得抽回了之前输给红头罩的魔力,随着什么东西“嘭——”得落地和什么东西被压塌的声音响起,他满意的听见了瞬间爆发在这个地下洞穴的回声。

“头罩——!!!你毁了我的杰作!!”尖锐的奶音瞬间飙的老高。

“恶魔崽子!!!你TM把相机给我——!!!”不甘示弱响起来的充斥着怒火的男声。

天——!他就知道没有一只小鸟是个好货!

红罗宾崩溃的忍受魔音贯耳,看着眼前笑的无比欢快的小黑鸟,他冷漠并且迅速的拿起旁边桌上的牛奶一口气灌了上去。

就算是布鲁西宝贝的脸蛋也救不了你这个熊孩子了。

小红鸟毫不留情的摁下了小黑鸟颤颤巍巍抬起的爪子,如此冷静的想着。

***

【小剧场】

管家侠看着浑身灰头土脸的一大三小不省心的熊孩子,核善的留下了医疗箱并端上了四大杯牛奶,毫不留情的夺走了蝙蝠家的夜宵小甜饼以及红罗宾赖以生存的咖啡。

红罗宾 : …………

红罗宾:(缓缓打出一个问号.jpg )……为…什…么要收走我的咖啡?……我明明没有打架QwQ

今天的红罗宾也是可怜弱小又无助呢。

于是失去咖啡的愤怒小红鸟扭头开始迫害暂且失去武力值的小黑鸟。

***

我感觉我被压榨了,可恶的网课!我寒假作业还没写完呢!现在每天还加上网课作业!这是什么头秃的日子QAQ

手速赶不上脑洞速度的我太难了

评论(6)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